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魯青獎獲獎作品|《看海》——黃天兒

文/黃天兒

第十三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小學組 一等獎

海,一望無際的大海,它是多麼的美麗啊!那次,我坐在岸邊遠望,眼前閃閃發亮的汪洋實在使我留戀……我從早上看到傍晚,卻沒有一刻讓我感到無趣、沒有一刻讓我想要離開、沒有一刻讓我不喜歡……

早上的大海親切無比,我站在它面前看着,它發現了我,向我揮手;我熱情地說了聲早安,它聽到了我,向我發起一陣大浪。我坐下來,看着海面上的晨光,彷彿看到了「希望」。金燦燦的海面激勵了我,帶給我新一天的力量。清晨的海給了我一個啟發——我每天從開始起,便要充滿希望與自信,就如大海般,金燦燦的,輝煌色的。

下午的大海努力勤奮,指揮着船隻、看管着岸邊玩耍的人、照料着每一隻海洋動物……它還不時派來海風,陪伴坐在一旁的我。我以敬愛的眼神看着大海,我靜靜地坐着,心中不知何時起,變得十分舒坦。我閉上雙眼,深呼吸,那輕捷的海風慢慢地吹向我,宛如一隻柔軟的小手,輕輕地撫摸着我……那一刻,我得到了安慰、得到了溫暖、得到了放鬆。

「美好的時間總飛快地流淌」,轉眼間,便到了傍晚。我看着眼前的大海,它換上了一件半金半黑的衣服。它給予無私的愛,讓身邊的夕陽能在它身上發光發亮……它們配合起來簡直十全十美,那景象在我眼中停留,再存下在我的「記憶庫」裏,留着……留着……

大海啊……你多麼美麗,多麼勤奮,多麼偉大呢!從我看到你的那天起,我便深深被你吸引着。我以你為榜樣,你教導了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魯青獎獲獎作品|《看海》——黃天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