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闊別4年!香港單車節12·18舉行 暫定約3000名額

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旅發局今日(27日)宣布,今年「香港單車節」將於12月18日上午5時30分至下午1時30分舉行,路線遍及六區的主要幹道和多個地標,為第五波疫情以來本港最大型的戶外體育盛事。參賽者將踩上平時難得開放給單車行走的「三隧三橋」一顯身手,感受在青馬大橋、汀九橋、昂船洲大橋等大型基建上馳騁的限定體驗。活動同時設有單車技術評核,讓從未參加過單車節的市民都有機會參與,一嘗香港大型單車活動既健康又歡樂的熾熱氣氛。

香港單車節設有6個組別,名額暫定約3000人。公眾10月29日(星期六)起可網上報名參加50公里組及30公里組,其中,50公里組的路線覆蓋「三隧三橋」,由尖東出發,經過尖沙咀文化中心、ICC環球貿易廣場、青馬大橋等,報名費為650元,而30公里組則為330元。所有參加者須在活動前14日完成接種3劑疫苗,在活動前兩日內須接受核酸檢測,活動當日須自行做快測。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表示,現時社交距離措施逐步放寬,「香港單車節」闊別四年再舉行,很開心能落實舉辦這項在第五波疫情後城中最大型的戶外體育活動。以往車水馬龍的主要幹道,將於比賽日化身單車選手專用路線,讓一眾市民暢快馳騁,同時被維多利亞港的優美景色包圍,以不一樣視角欣賞香港海天一色美景,機會難逢。旅發局歡迎所有市民踴躍參與,希望透過今次活動,向內地及海外旅客展示香港精彩運動盛事及充滿活力一面,日後親身來港參加活動。

香港單車節名額暫定約3000人,10月29日接受公眾網上報名。(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今次「香港單車節」由新鴻基地產(新地)冠名及慈善贊助。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表示,今年「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別具意義,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點活動,亦是經歷兩年多的疫情後,市民期待已久的大型體育活動。在旅發局悉心籌備和特區政府積極協助下,熱切期望今次單車節成為全港同歡的城中盛事,呼應今次施政報告中「推動香港成為國際體育盛事之都」的目標。

六大單車項目同享單車樂 參加者須打齊三針

「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設有6項結合休閒活動及專業車手競速的組別,名額暫定約3000人,適合不同技術程度、騎行經驗的人士參加。其中「50公里組」、「30公里組」可供公眾報名。早上5時30分將進行「50公里組」路線覆蓋「三隧三橋」,參加者由尖東出發,穿梭於尖沙咀文化中心、ICC環球貿易廣場等多個標誌建築,更馳騁於青馬大橋、汀九橋、昂船洲大橋、長青隧道、南灣隧道及尖山隧道,若「天公作美」,參賽者將有機會欣賞日出景觀。至於早上8時30分舉行的「30公里組」的路線設計,同樣能令參加者途經多個地標,眺望沿途的高樓大廈及山景。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今年單車節於尖東舉行男子、女子公路繞圈賽及隊際計時賽3項賽事,一眾專業車手將同場競速,角逐特區成立25周年紀念盃。此外,旅發局將邀請名人參與「總裁慈善及名人單車遊」,推動本港單車運動。

本周六起接受公眾報名

「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將於今年10月29日(星期六)上午10時起,接受公眾網上報名(點擊報名),各組別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有關活動詳情、參加資格及報名,可瀏覽大會網站(點擊了解)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相關報道:

(有片)土拓署「CT60+ 裏賞遊」單車活動 設15打卡點贏取禮品

公益金百萬行復辦 11·20將軍澳跨灣連接路舉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闊別4年!香港單車節12·18舉行 暫定約3000名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