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QS首推可持續發展大學排名 本港6間大學上榜港大居首

有關排名涉及全球700間大學,其中香港大學排名34位為全港最高。(點新聞資料圖)

國際高等教育排名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簡稱QS)今日(26日)首度推出可持續發展大學排名。本港有6間大學上榜,其中香港大學排名34位,為全港最高、亞洲區第二;其次為排全球第82位的理工大學。QS指,港大在其中7項指標中均為全港表現最好。

首屆可持續發展大學排名,由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奪榜首,三甲中的其餘兩間大學均來自加拿大,分別為多倫多大學及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亞洲區內排名最高為日本東京大學,列第七位。

港大、理大及城大位列本港前三。(QS官網截圖)

有關排名涉及全球700間大學,主要評核大學在解決全球環境及社會問題的表現,考慮兩個範疇:環境影響及社會影響,當中包括多項指標,如可持續研究、可持續教育、知識交流、平等性,就業機會等。

港中文、科大及浸會位列本港第4至6位。(QS官網截圖)

點擊查看QS可持續發展大學名單

相關報道:

QS最佳留學城市 香港升至全球12位

QS世界大學學科排行榜出爐 港大牙科列全球第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QS首推可持續發展大學排名 本港6間大學上榜港大居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