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 衷心擁護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 開啟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

文/陳勇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今日(23日)於北京舉行,全會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機構,並選舉習近平繼續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總書記之後作重要講話時提到,「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現在,我們正意氣風發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根據正式發布的二十大報告,我國將在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機構的帶領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式現代化為人類現代化提供了新的選擇。

回顧歷史,如今所取得的光輝歲月離不開先輩們拋頭顱、灑熱血的艱苦奮鬥,中國共產黨執政為了人民,秉持「以人為本」方針,為人民謀幸福、送溫暖。習總書記今日提到「要始終與人民風雨同舟、與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囑」,體現中國共產黨和中央人民政府是老百姓最堅實、最可靠的後盾。過去五年,面對外國分裂勢力不斷危害國家安全,面對美國長臂管轄抹黑造謠、惡意中傷、無理制裁,中央出台香港國安法迅速止暴制亂,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抹去「東方之珠」上的炮灰,令其重現光彩;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危害港人健康,中央始終秉持「生命之上」原則,帶領特區政府抗擊疫情,又在香港第五波疫情日增確診幾萬宗,醫療體系難以負擔之時,火速派出專家組和醫療隊馳援香港,挽救港人生命。我們要衷心支持和擁護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堅決擁護「兩個確立」,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為國家未來發展掌舵領航,是實現二十大目標的重要保障。

展望未來,誠如習總書記今日所講「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來越大。我們將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以自身發展為世界創造更多機遇。」香港在「一國兩制」優越制度下實現「由亂向治」,正開啟「由治及興」的新篇章,未來五年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期,惟現時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複雜的國際形式、緊張的地緣政治、持續低迷的環球經濟,擺在眼前的是重重挑戰,但所謂「有危就有機」,重點是香港緊跟國家腳步,要抓緊國家「十四五」規劃、「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重大發展機遇,鞏固固有優勢的同時尋求新發展,突破產業單一的固有桎梏,不斷提高自身競爭力,充分發揮香港所長,滿足國家所需。由此,香港才能更好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解決長期以來住房、就業等「老大難」問題,讓港人住的房子大一些、生活條件好一些。由此可見,實現香港「由治及興」是新一屆領導治國理政的重要一環。新階段香港一定要抓住重大機遇,開啟新局面,共擔民族復興的時代責任,共享國家富強的偉大榮光。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 衷心擁護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 開啟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