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孫東:政府要提供足夠土地予創科企業

孫東表示,本港只得這幾年機會發展創科業,形容將香港發展成國際創科中心屬「背水一戰」。(中通社資料圖)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孫東今日(2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本港只得這幾年機會發展創科業,形容將香港發展成國際創科中心屬「背水一戰」。

孫東表示,今次施政報告不只「搶人才、搶企業」,亦對本土經濟給予大量扶助,包括透過「再工業化資助計劃」,目標將現時約30條的智能生產線,在5年內提高至130條。他又提到5年內引入至少100間創科企業的績效指標,指無先例可循,會視之為目標,希望引進的企業能帶上訂單落戶香港,在兩三年間就能投產。孫東稱,現時最困難的是,政府要提供足夠土地予創科企業。

孫東續指,本港擁有很強的基礎科研能力,具備「從零到一」的突破力,但在「從一到N」的商品化過程上,仍有很大發展空間,相信與過往政府欠缺清晰政策有關。施政報告提出的「產學研1+計劃」,目標在未來五年,資助不少於100個主要來自大學的研究團隊,將科研成果轉化落地;遴選項目時,會視乎團隊的商品化經驗、市場價值及吸引資金的能力,亦會與大學合作揀選。他又稱,不擔心香港會出現「燒錢」的情況,形容政府過去投放在創科業的資金並不多,上屆政府五年任期所投放的1500億,主要用作基礎建設,期望今屆政府能透過清晰的發展路向,完善創科生態圈,吸引人才及投資。

相關閱讀:

孫東:研大埔建第二個先進製造業中心 實現香港再工業化

科創界辦國慶講座 孫東:創科道路不平坦必須堅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孫東:政府要提供足夠土地予創科企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