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母親曾打兩份工每日睡3小時 王丹妮感到「沒有事情值得抱怨」

Louise談及演出《梅艷芳》的心路歷程。

王丹妮(Louise)昨晚(20日)以嘉賓身份出席港大「和林奕華做朋友之交換成長:一人有一部陪我長大的電影」分享會,Louise談及演出《梅艷芳》的心路歷程,同時與在場同學分享不少童年艱辛經歷,藉此鼓勵年輕新一代不怕困難,勇敢面對挑戰。

Louise談到會平衡工作及照顧8歲女兒的時間,她說:「可能自小父母不是陪伴自己太多,會覺得生活缺乏愛,既然如此我會給予下代更多的陪伴時間,我不是溺愛,而是像朋友一樣,最重要是溝通。」Louise笑言當初有對女兒隱瞞自己參演《梅艷芳》,但後來滿街是宣傳,最終隱瞞不了,Louise說:「老師都知道了,唯有對她說,媽咪當演員了。帶她到戲院看這齣戲,左邊是女兒,右邊是老公,兩個邊看邊喊,女兒很投入,原來她也很早熟。」

被問到Louise人生遇過最大的難題,Louise笑指過去遇過的人生難題豈止300個,她說:「最難是要面對父母分開,自己要極速成長,其後兩年媽咪經濟出現問題,自己想如何可以搵錢幫屋企,如何保護媽咪,當時要想很多方法,懊惱得頗痛苦。媽咪每天做兩份工,每天只有3小時睡覺,累得一次眼花撞爆商場玻璃門,更弄傷眼睛,回家戴上黑超亦不願告訴我們,免得我們嚇倒,見到媽咪如此辛苦,我感到沒有事情值得抱怨,她既然堅持到湊大我們,相信沒有更大的難題是解決不到。所以我很少抱怨,只會視為上天的考驗。」

Louise指媽咪是對她一生影響最大的人,除了堅毅的性格,媽咪亦甚有潮流觸覺及衣着品味, Louise笑言:「當年她已染紅色頭髮,坐電單車、穿皮褸,她什麼型格服飾也有,衣着研究是她啟發了我,我返學時,同學指媽咪似黑社會大佬老婆,很有霸氣,我就很自豪自己媽咪與眾不同。」

Louise在講座中分享不少其生活點滴,當中有她小時候看過、印象最深的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她印象最深的歌曲,是因為婆婆經常聽,令她認識由鄧麗君主唱的《漫步人生路》。Louise又大爆情史,表示曾遇過超級渣男,受過嚴重情傷。對於尋覓真正的愛情,Louise說:「大家要有共同目標。」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更多閱讀:

羅孝勇王丹妮首度夫妻檔上陣 任黎明MV主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母親曾打兩份工每日睡3小時 王丹妮感到「沒有事情值得抱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