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重讀《孔乙己》、《祝福》談談同情 魯青香港文學講座喊你報名啦!

下周六(29日),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組委會將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辦以「『同情』是什麽」為主題的講座,本次講座將分為校園導賞、主題講座、點評討論和投稿介紹四個部分,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系助理教授崔文東將在講座中,帶領大家重讀魯迅小說《孔乙己》和《祝福》。講座現正接受報名。

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系列講座由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組委會主辦;由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及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承辦;由九龍地域校長聯會、香港島校長聯會、新界校長會、中華教育文化交流基金會、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基金會及馬相伯天俞教育基金會合辦;由香港青少年知行書院執行。

2021年,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首次設立香港賽區。魯青文學獎以弘揚中國文學藝術為宗旨,加强香港青少年歷史及文化教育,促進本港青少年與内地青少年的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赴內地交流學習,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

魯迅青少年文學獎是由魯迅先生之子、全國政協委員周海嬰先生生前倡議發起、魯迅文化發展中心主管的中國頂尖青少年文學創作盛會。從2009年開始,已成功舉辦十二屆,累計參賽人次超過1000萬。

講座時間:

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

下午1:30-5:00

講座地點:

香港城市大學楊建文學術樓P4703

講座報名對象:

中一至中六的學生(限30人)

報名截止日期:

2022年10月27日

報名方式:點擊這裏

 

(點新聞記者丁一寧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重讀《孔乙己》、《祝福》談談同情 魯青香港文學講座喊你報名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