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葵涌九龍灣兩廈11人違強檢公告 5人收1萬元罰單

九龍灣麗晶花園發現2人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點新聞資料圖片)

葵涌葵芳邨葵健樓及九龍灣麗晶花園九座早前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今日(13日)進行執法行動。行動中合共發現11人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當中5人被罰1萬元。

房屋署聯同葵涌警區和衞生署在葵芳邨葵健樓進行執法行動,共檢查了434名受檢人士,當中9人被發現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並已因此獲發強制檢測令。政府亦向其中3人發出了10000元定額罰款通知書。

機電工程署則聯同秀茂坪警區和衞生署在九龍灣麗晶花園九座進行執法行動,共檢查了206名受檢人士,當中2人被發現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並已因此獲發強制檢測令及10000元定額罰款通知書。

政府發言人提醒,任何人士如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處定額罰款10000元。政府亦會向該等人士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他們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屬違法行為,可處第五級罰款(50000元)及監禁6個月。發言人重申,政府會繼續嚴格執法。

相關報道:

本港新增4788宗確診 再多5宗XBB亞系個案

75地納強檢包括屯門6廈 荔景紀律部隊宿舍再上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葵涌九龍灣兩廈11人違強檢公告 5人收1萬元罰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