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HK+|一圖睇魯港合作10年來「成績單」

中國這十年,各項事業成就斐然。十年來,香港在不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也取得了越來越多的顯著成就,「一國兩制」事業進一步行穩致遠。點新聞開設「HK+」專欄,梳理盤點香港與內地各省市不斷加強交流合作所結出的纍纍碩果,今日推出魯港合作篇。

香港是山東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和主要外資來源地。今年1月至4月,魯港雙方貿易額達131.2億元人民幣;在山東新設香港投資企業192間,實際使用港資56.3億美元。香港也是山東境外投資第一目的地,山東累計對香港投資企業或機構925間,投資額達148億美元。魯港合作十年來,成果豐碩,快來一圖睇清!

今年6月,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與山東省商務廳開展首場「魯港合作」系列研討會,向駐港海外企業介紹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的最新營商機遇和優勢。山東是內地重要的經濟樞紐,是內地發展海洋經濟的主力軍,而香港是服務內地和海外企業的理想國際平台,魯港合作前景廣闊。

點此查看點新聞「中國這十年·HK+」專題

一圖|「一帶一路」倡議提出9年 中國取得這些成就!

一圖|支持香港發展 中央送出這些「新禮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HK+|一圖睇魯港合作10年來「成績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