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不尊重升旗禮 荃灣聖芳濟中學14生被罰停課3日

荃灣聖芳濟中學14名學生因做出「不尊重升旗禮儀式」的行為,被罰停課3天。(網絡圖片)

荃灣聖芳濟中學昨日(10日)發出聲明,指上周三(5日)有14名學生在早會升旗前,沒有返回課室或到操場集隊,並做出「不尊重升旗禮儀式」的行為,校方罰相關學生停課3天。

聲明又指,該校與家長溝通後,按校本訓輔機制,安排訓導組、輔導組及社工協助疏導學生情緒,並安排學生上網課及回校領取課業。學校素來強調守法依規,重視教育學生尊重國歌及升旗禮,希望培養學生成為負責任的公民。

教育局表示,得悉事件後,即時向有關學校了解情況,據悉學校根據校本訓輔機制跟進學生的不當行為,並已就事件向全校家長發出聲明。局方已提醒學校按相關指引處理有關事宜,並要求學校提交報告,以及會繼續與學校保持密切聯繫,提供適切的意見。

教育局又指,《國歌條例》及《國旗及國徽條例》對升國旗儀式和奏唱國歌當守的禮儀有明確的規定,學校應教育學生有關禮儀,如應當肅立和舉止莊重;如有學生做出不尊重國旗及國徽的行為,學校應立即跟進。局方提醒學校應按校本情況和一貫的訓育及輔導安排,以合情、合理和合法的方式處理,以期讓學生作出改善。

相關報道:

(有片)逾400學生拍《少年中國說》短片賀國慶 蔡若蓮:少年強則國強

蔡若蓮:積極推行愛國教育 通關後復辦內地交流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不尊重升旗禮 荃灣聖芳濟中學14生被罰停課3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