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HK+|一圖睇湘港合作10年來「成績單」

中國這十年,各項事業成就斐然。十年來,香港在不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也取得了越來越多的顯著成就,「一國兩制」事業進一步行穩致遠。點新聞開設「HK+」專欄,梳理盤點香港與內地各省市不斷加強交流合作所結出的纍纍碩果,今日推出湘港合作篇。

香港與湖南兩地人緣相親,在多個領域包括經貿、文化、教育、青年、旅遊的交流頻繁。香港一直是湖南省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兩地在不少產業互補性強,可以共同探索發展機遇。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辦會聯同湖南聯絡處致力,在官、商、學、民,多維度多層次推動香港與湖南,在不同領域全方位攜手共進,促進經貿合作,促進民心相通。湘港合作十年來,成果豐碩,快來一圖睇清!

值得關注的是,香港在湖南投資項目、合同外資額、實際使用外資額三項指標都居境外來湘投資的首位,並佔總數一半以上,是湖南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同時也是湖南主要貿易夥伴、第一大出口市場,是湘企「走出去」的重要平台。

疫情以來,生物醫藥產業備受各界矚目。在2021年7月底舉行的湖南生物醫藥及高性能醫療器械產業專場推介會上,共有23個湖南、粵港澳企業和單位簽署14個合作協議和合作項目,涉及高端醫療器械、中藥材種植加工、醫療檢驗檢測等多個領域,投資總額超48億元。

點此查看點新聞「中國這十年·HK+」專題

一圖|「一帶一路」倡議提出9年 中國取得這些成就!

一圖|支持香港發展 中央送出這些「新禮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HK+|一圖睇湘港合作10年來「成績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