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HK+|一圖睇渝港合作10年來豐碩成果

中國這十年,各項事業成就斐然。十年來,香港在不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也取得了越來越多的顯著成就,「一國兩制」事業進一步行穩致遠。點新聞開設「HK+」專欄,梳理盤點香港與內地各省市不斷加強交流合作所結出的纍纍碩果,今日推出渝港合作篇。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也是重慶成為直轄市25周年,這成為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標誌着渝港兩地的關係踏上新台階,推動渝港兩地進一步合作。香港近幾年不但蟬聯了重慶市最大境外投資來源地,2021年上半年更成為重慶市首三位的貿易夥伴之一;而除了經貿往來,渝港兩地在文化藝術、青年發展等方面的交流也非常密切。渝港合作十年來,成果豐碩,快來一圖睇清!

香港與成渝地區的經貿關係素來密切,香港同時是成渝最大的境外投資來源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一樣,是國家重大發展策略。兩個地區既有不同,但在國家規劃下,兩個地區都很注重科技創新、對外開放,也希望為區內人民打造優質的居住地。兩個地區無論在政府或企業層面,都可以加強交流,互相借鑑經驗,也可以優勢互補,開展互惠共贏的合作。隨着川渝—粵港澳企業家聯盟成立,期待聯盟能起引領作用,為推動兩個地區的共同發展出謀獻策。在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雙重保障下,香港更有條件加強與內地合作,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區政府會協助港商港企港人把握重慶在國家西部發展的動力,促成自身發展。

點此查看點新聞「中國這十年·HK+」專題

一圖|「一帶一路」倡議提出9年 中國取得這些成就!

一圖|支持香港發展 中央送出這些「新禮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HK+|一圖睇渝港合作10年來豐碩成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