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丨百日成效卓著 務實為民獲讚

文/張學修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8日在媒體發布題為「同開新篇一百日」的長文,文章總結回顧了上任一百天以來的主要工作內容,深刻闡述了工作內容所涵蓋的主體思想,以及對未來工作的展望。此文一發表,市民群眾紛紛點讚。正所謂「銘記夢歸處,不忘來時路」,不斷審視回顧所做之事,牢記務實為民的初心是一個優秀領導者所應當具有的品格。「我與管制團隊每天關注並回應民心所盼,期望用行動解決分歧,用結果爭取信任,用成績累積互信。」李家超在文章的開頭這樣講到。可見能夠敞開心扉與全港市民對話,時刻心繫香港市民,這正是香港所需要的特首。

李家超在文中首先提及的是在上任初期便成立了四個工作組,專注解決香港的一些民生頑疾,比如住房和青年問題,並且在前一日兌現了之前的百日承諾,遞交了一份關於公屋住房的建議。李家超在上任前一直強調要着力解決香港社會所面臨的深層次問題,而香港市民住房的問題、青年人上遊通道不足的問題則是重中之重。這一百日來,李家超及其管制團隊多次探訪市民群眾,聆聽多種聲音,分析採納多方意見,作出多樣的變革,積極推動香港社會民生的和諧發展。此外,政府內部的架構的變革,加強了政府管治團隊之間的溝通與配合,提升了政府部門的整體行事效率,達到更多的為民服務的核心目標。同時,積極與內地交流合作,與廣東省、廣州市和深圳市領導進行深化粵港合作視頻會議,設立多個專班,共同協商深化合作和進一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僅僅能夠推動香港經濟復甦態勢,更關鍵的是能夠給香港青年人發展創造更好的機遇,提供更廣闊的平台。

李家超重點提及到入境放寬至「0+3」後,各行各業明顯有增長趨勢,正在部署更多的社會經濟活動,強調政府必須保持謹慎、不可輕率。他說完全取消酒店檢疫是重大改變,會帶來未可預期的不確定因素,須管控風險及密切監察,強調任何措施都有序及穩妥,不可帶來混亂,否則會適得其反,摧毀一直向前的順勢方向,欲速則不達。李家超對形勢的預判具有戰略前瞻性以及嚴謹的務實性,新冠疫情發展至今將近三年,香港在疫情的衝擊下,金融業、運輸業、服務業等受到的打擊不言而諭,整個香港的經濟民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在世界疫情逐步趨於平穩,香港打開門戶,加大發展力度勢在必行。從「0+3」入境措施落地實施以來,香港經濟增長面不斷向好,是國家及香港面對時代變局走出的歷史性一步。李家超在肯定放寬入境措施的同時,不忘強調防疫工作仍須緊抓實檢是把保障廣大香港市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可謂良苦用心,將發展經濟與防疫抗疫工作兩手抓作為今後執政核心關鍵點,李家超以務實的態度,創新的理念,言行合一的行動,為市民謀福祉,為香港創輝煌。

最後在人才、企業方面,他預告「施政報告」將涵蓋「搶企業、搶人才」、推動造地建屋「提速、提效、提量、提質」等措施,解決香港未來發展問題。正如李家超所言,「持之以恆,必有所成」,解決問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一個不斷總結過去,引領廣大群眾穩固推進的發展過程,想要解決香港社會所面臨的深層次問題,只有不斷深入挖掘問題產生的根本原因,持續推出務實創新的舉措,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點。相信在李家超及其管治團隊的帶領下,香港定能在世界大潮中乘風破浪,為國家貢獻強大力量,為香港帶來更多發展機遇,為「一國兩制」新實踐繪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篇章。

(作者為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出口總商會副會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丨百日成效卓著 務實為民獲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