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HK+|一圖睇川港合作10年來「成績單」

中國這十年,各項事業成就斐然。十年來,香港在不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也取得了越來越多的顯著成就,「一國兩制」事業進一步行穩致遠。點新聞開設「HK+」專欄,梳理盤點香港與內地各省市不斷加強交流合作所結出的纍纍碩果,今日推出川港合作篇。

香港與成渝地區的經貿關係素來密切,香港同時是成渝最大的境外投資來源地。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目前,在川港企已增至5,800多家,香港繼續是四川省最大的境外投資來源地。這足以證明香港和四川的關係越趨多元、緊密。川港合作十年來,成果豐碩,快來一圖睇清!

2021年9月,川港就12個合作領域達成共識,涵蓋「一帶一路」建設及經貿、金融、航空、航運和物流、創新及科技、法律專業服務、文化創意及旅遊、藝術和體育、青年交流、教育、衞生及中醫藥、公務員交流、便利港人在內地發展。這是2018年5月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召開3年多之後川港高層又一次會晤。川港合作會議機制於2018年5月正式成立,是香港特區政府對提升川港兩地合作構建的重要平台。

點此查看點新聞「中國這十年·HK+」專題

一圖|「一帶一路」倡議提出9年 中國取得這些成就!

一圖|支持香港發展 中央送出這些「新禮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HK+|一圖睇川港合作10年來「成績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