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重陽登高去邊好?行山最強攻略來了!

「九日登高處,群山入望賒」。明日(10月4日)就是重陽節,秋高氣爽,除了登高拜祭先人表孝心外,更可以安排行山路線,和家人或朋友享受郊遊樂。那麼重陽登高去邊好?點新聞為你搜羅多個行山觀景好去處,讓大家同親朋好友齊齊登高遠眺,一覽香港風光。

粉嶺 流水響水塘:預計用時約2小時

流水響水塘位於新界東北八仙嶺郊野公園內,水塘湖面平靜如鏡面,有「森林中的天空之鏡」、「港版輕井澤」之稱。流水響郊遊徑屬於環迴步道,起點與終點都在水塘邊,雖然後段需要爬坡,但途中有涼亭等休憩設施可以休息。2小時就能走完整條路徑,一家老小皆可參與。如果想擁有最佳拍照效果,建議上午6時至7時左右出發。

流水響水塘位於新界東北八仙嶺郊野公園內。(中新社資料圖)

前往途徑:在粉嶺港鐵站乘坐52B小巴,於流水響道與鶴藪道的交匯處下車,沿流水響道步行至流水響水塘郊野公園入口。

西貢 破邊洲:預計用時約3小時

西貢的破邊洲以六角形岩柱而聞名。六角形岩柱是在火山噴發過程中,由大量炙熱的熔融火山物質在特殊的環境條件下冷凝收縮而形成。破邊洲的六角形岩柱由於結構和化學成分都有別於世界其他地區的六角形岩柱,再加上分布面積廣、直徑大,堪稱世界級的地質奇觀。

西貢的破邊洲以六角形岩柱而聞名。(點新聞資料圖)

從萬宜水庫東壩起步,於紀念碑側的梯級向上走,接上小徑再上小山崗,可以到達觀賞破邊洲的最佳打卡位。惟整段路程沒有任何遮擋,需做足防晒消暑準備。

前往途徑:平日的士就是唯一的交通,周日及公眾假期下午就有小巴7A來往北潭涌和東壩。

元朗 千島湖:預計用時2至3小時

要數最值得打卡的行山路線,絕對少不了「千島湖」。香港大欖涌水塘有着「港版千島湖」之稱,它是新界西北部最大的水塘,也是戰後興建的第一個水塘,擁有十數個小島、四條大壩。整體行山路輕鬆易行,相當適合偕同一家老小登高望遠。

香港大欖涌水塘有着「港版千島湖」之稱。(新華社資料圖)

前往途徑:可以元朗大棠作起點,於朗屏港鐵乘接駁巴士K66,往大棠荔枝園,經郊野公園6號燒烤場上山;或者元朗紅棉圍乘紅色小巴往黃泥墩村,步行10分鍾往楊家村上山。

黃竹坑 南朗山:預計用時2小時

南朗山位於香港島黃竹坑,高284米,遙望南中國海,西靠深灣及香港仔避風塘,東靠深水灣。因海洋公園繞其而建,其纜車經過南朗山連接南北兩園區,南朗山又被稱作「海洋公園山」。南朗山交通方便,整體行山路程亦很短,非常適合新手。由於三面環海,天氣好的時候還能邂逅一場絕美的日落。

南朗山又被稱作「海洋公園山」。(點新聞資料圖)

前往途徑:乘坐地鐵至黃竹坑站,再步行至黃竹坑巴士總站,(或乘搭巴士於黃竹坑巴士總站下車),再到南朗山道休憩花園,沿路直上直升機坪。

油塘 魔鬼山:預計用時2小時

炮台山位於鯉魚門以北,又名「魔鬼山」,標高222米。因魔鬼山的地理位置可遠眺香港島,可用作監視出入鯉魚門的船隻,所以常時的駐港英軍建立了多個軍事設施,包括炮台、交通壕、火藥庫及碉堡等,雖然炮台早已撤走,但碉堡仍然完整,更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雖然名為「魔鬼」,但炮台山的行山難度較小,幾乎沿斜坡就可到達山頂。

炮台山的碉堡完整,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新華社資料圖)

前往途徑:乘搭港鐵油塘站下車,沿油塘大本型商場旁的茶果嶺道直行,在交通燈位過馬路左轉入高超道,行過迴旋處及鯉魚門村後會到達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在行車路出入口旁行上上坡路至左面出現衛奕信徑的入口。

登高行山注意事項:

  • 量力而行,出現口渴、疲倦、四肢乏力、頭痛等症狀時,須及時休息。行山期間定期休息、飲水,還需注意防曬。
  • 留意出行路線,包括在漁護署網站了解路線是否安全。留意天氣情況,及時查看天文台的預報。
  • 帶齊裝備,包括長袖衫褲、行山杖、舒適實用的行山鞋等。
  • 外出時,留意周圍環境,包括周圍的樹木是否有樹枝被刮斷但未落地情況、地面積水是否嚴重、以及路面是否有樹枝遮住而可能踩不實狀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重陽登高去邊好?行山最強攻略來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