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慶國慶73周年 一文睇香港慶祝活動

10月1日就是國慶節,香港的大街小巷都洋溢着喜慶氣氛。(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國慶日。為慶祝這一節日,全國各地處處充滿中國紅。香港特區的大街小巷上亦悄然披上「中國紅」,五星紅旗和紫荊花區旗交相輝映,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盡在其中。國慶日香港都有哪些慶祝活動?快來睇下!

國慶日香港慶祝活動一覽(部分)

1.香港特區政府國慶升旗儀式及國慶酒會

活動時間:升旗儀式和酒會分別於10月1日上午8時和8時15分舉行。

活動地點:香港金紫荊廣場、會展中心

注意事項:升旗儀式不設公眾觀禮區。慶祝活動舉行期間,警方會在金紫荊廣場一帶實施特別交通安排。(點此查看詳情

2.香港同胞慶祝國慶文藝晚會

活動時間:10月1日晚上7時至8時15分

活動地點:紅磡香港體育館(紅館)

亮點:晚會以「盛世騰飛,璀璨未來」為主題,共設八個表演環節,包括蘇永康、炎明熹將帶領一眾歌手獻唱,也有包括中國香港單車花式集訓隊、香港武術聯會、香港警察樂隊在內的13個演出團體會呈現精彩節目。另一亮點是曾到內地交流的「少年太空人」穿太空服表演。

3.國慶賽馬日

活動時間:10月1日中午12時開始

活動地點:沙田馬場

亮點:國慶賽馬日開幕匯演將於中午12時正於沙田馬場馬匹亮相圈上演,香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譚樂軒小姐,於香港警察樂隊的伴奏下獻唱國歌及經典名曲;本地著名敲擊樂團《激鼓樂社》,以別具一格的表演方式,演奏慷慨激昂的鼓樂 ,馬迷不容錯過!

4.國慶盃龍舟同樂日

活動時間:10月1日

活動地點:香港石門訓練中心

亮點:中國香港龍舟總會舉辦的慶祝國慶的龍舟比賽。

5.歌唱祖國快閃活動

活動時間:10月1日上午9時

活動地點:觀塘海濱道

亮點:40多名潮籍人士會在人流較多的戶外公共休閒場地,演唱系列愛國歌曲。

6.慶國慶「正向親子運動嘉年華」

活動時間:10月1日下午2時至5時

活動地點: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

亮點:嘉年華以活動體驗、攤位遊戲及工作坊等形式進行,營造輕鬆、愉快、難忘的親子體驗日。

7.嗇色園黃大仙祠國慶升旗禮暨開放日

活動時間:10月1日至2日

活動地點:嗇色園黃大仙祠

亮點:10月1日舉行國慶升旗禮,1日至2日舉辦攤位遊戲、園區導賞、表演活動等活動,融入現代科技元素,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慶祝國慶及香港回歸25周年。

8.慶國慶升旗禮

活動時間:10月1日

活動地點:全港多個地點

亮點: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10月1日將舉行大型升旗禮;多個團體在觀塘多個屋邨同時舉行升旗禮和奏唱國歌儀式。此外,香港多個社區會堂還將舉行升旗儀式,以及賀國慶文藝晚會等。

灣仔利東街悄然披上「中國紅」。(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相關看點:

(有片)Viki Talk|用香港style慶73周年國慶 區區都有打卡位!

(多圖)喜迎國慶 香港街頭耀眼的中國紅

10月1日點此收看國慶升旗禮及酒會直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慶國慶73周年 一文睇香港慶祝活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