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茂波:冀市民領消費券後開心消費 拉動經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在香港飲食業25年發展多面體展覽會致辭。(政府新聞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9月30日)出席香港飲食業25年發展多面體展覽會開幕典禮並致辭。他表示,香港的餐飲業一直以來都是本地經濟活動的主要一環,明日(10月1日)就是國慶日,連同下星期二(10月4日)的重陽節,不少市民都會放一個長周末假期。他希望市民能夠領到第二期消費券後開心消費,拉動經濟,為餐飲業界帶來更多生意。

陳茂波表示,香港的飲食文化,其實就是社會的縮影。從酒樓到扒房、由小食店到fine dining、從茶餐廳到大排檔,應有盡有、各適其適、豐儉由人,標誌着香港這座城市中西薈萃、開放多元,亦是城市的軟實力、作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重要資產。

陳茂波指出,香港的餐飲業一直以來都是本地經濟活動的主要一環。持續的疫情對於業界確實造成了沉重打擊。政府過去推出了不少措施支援業界,而面對挑戰,業界展示了無比的韌力和在轉變中尋求發展的創造力。目前,不少餐廳已運用手機App協助業務營運,方便顧客點餐、等位的同時,便利廚房的運作和整個餐廳的營運管理。透過數碼轉型,餐飲業可以更靈活應對不斷轉變的環境,創造新的商業模式,找到新機會。

相關報道:

10·6起放寬防疫 食肆每枱上限增至12人

陳茂波:香港聯通世界角色不可替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茂波:冀市民領消費券後開心消費 拉動經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