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HK+|一圖睇閩港合作10年來豐碩成果

中國這十年,各項事業成就斐然。十年來,香港在不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也取得了越來越多的顯著成就,「一國兩制」事業進一步行穩致遠。點新聞開設「HK+」專欄,梳理盤點香港與內地各省市不斷加強交流合作所結出的纍纍碩果,今日推出閩港合作篇。

香港與福建的交流合作歷史悠久,經貿文化交流頻繁,關係十分密切。香港與福建地緣相近、人緣相親。福建同胞作為香港第二大群體,有超過120萬閩籍鄉親、230多個閩籍社團活躍在香港各界,長期以來,他們不僅在香港的經濟社會發展中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而且發揚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積極拓展與家鄉的交流合作。此外,「國家和福建省 『十四五』規劃──閩港合作新機遇」研討會於2021年10月底成功舉辦。閩港合作十年來,成果豐碩,快來一圖睇清!

點此查看點新聞「中國這十年·HK+」專題

一圖|「一帶一路」倡議提出9年 中國取得這些成就!

一圖|支持香港發展 中央送出這些「新禮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HK+|一圖睇閩港合作10年來豐碩成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