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特區政府銳意發展創科 提升香港競爭力

李家超說,在中央的堅實支持下,特區政府會繼續把握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視頻截圖)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8日)在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第二屆大會開幕式發表視頻致辭時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銳意發展創科,為經濟注入新動力,提升香港競爭力。香港的研發實力和基礎雄厚,匯聚不同領域的世界級權威專家和優秀創科人才,生物科技融資規模更領先全球。

李家超說,在中央的堅實支持下,特區政府會繼續把握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匯聚全球創新資源,與粵港澳大灣區各個城市強強聯手,推動產學研協同創新,建設全球科技創新高地。

李家超續說,特區政府會繼續完善香港創科生態圈,協調上、中、下游相互發展,推動香港優秀科研成果的轉化和商品化,發展高增值的先進製造業,並推動香港「再工業化」,確保經濟結構多元化和可持續發展,致力豐富創科人才庫,驅動創科發展和實踐科技產業化;同時建設香港成為智慧城市,以增強香港的創科發展動能,讓市民受惠於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

李家超又說,世界正處於以創新科技為引擎的年代,而全球發展的最大機遇和增長動力就在中國。他強調,香港會發揮好「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在國家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創科機遇下,把香港發展成為全球矚目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對接國家重大戰略需求,為國家建設成為世界科技強國作出貢獻。

更多閱讀:

李家超:未來五年屬香港發展關鍵時期 冀港人團結貢獻國家

李家超冀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推動兩地科技金融等方面優勢互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特區政府銳意發展創科 提升香港競爭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