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約八成跨境理財通投資者有意加碼

滙豐調查指,有約八成受訪的「跨境理財通」投資者計劃未來增加投資。(點新聞資料圖片)

滙豐今日(28日)公布一項調查指,大灣區居民對跨境投資持續表現濃厚的興趣。調查指,參與「跨境理財通」的受訪者中,分別有75%的北向及85%的南向投資者準備在未來12個月內增加對計劃的投資,其中打算增加5%至10%的投資者比例最高。

滙豐於今年8月對2000名來自大灣區11個城市、擁有100萬元以上流動資產的居民進行調查,了解他們參與跨境投資需求及投資偏好。調查顯示,約三分之二的南向受訪者打算進行6至12個月的中期投資,四分之一表示會長期持有1年以上。北向受訪者則分別有56%及33%計劃作中期及長期投資。

根據調查,儘管市場波動,大多數參與「跨境理財通」的受訪者至今仍可取得4%或以上回報,98%的受訪投資者有信心未來12個月的投資回報率有機會達到他們的預期,更分別有61%的南向及45%北向投資者期望獲得7%至9%年度收益率。

另外,約四成已參與計劃的投資者建議提高個人投資額度至500萬元人民幣、容許投資更多中風險評級產品和引入遙距投資諮詢服務,以增加「跨境理財通」的吸引力。未有參與計劃的受訪者則希望簡化開戶程序和允許遙距開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約八成跨境理財通投資者有意加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