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考評局10月推「文憑試診斷回饋系統」 可即時分析學生表現

考評局將於10月推出「文憑試診斷回饋系統」。(點新聞資料圖)

考評局將於10月推出「文憑試診斷回饋系統」,利用多年的DSE考試題目庫建立試卷,讓學生作答相關題目,從而估算學生考文憑試時的成績,並分析學生的強項和弱項。

負責統籌這個系統的考評局評核科技及研究主管蕭偉樂今日(28日)表示,系統暫時涵蓋數學、商科、理科等6個科目,運用中學文憑試試題庫建立試卷,提供約2000條選擇題。學生可登入網上試題學習平台作答試卷,平台會分析學生表現,並製作診斷報告。系統亦會為教師提供擬題培訓,包括網上課程及由學科專家指導的工作坊。他表示,該系統有助於學生獲得即時回饋和表現分析,亦有助於教師了解學生能力,利用數據跟進學生學習需要,提升學校評核水平。

蕭偉樂表示,該系統將於10月開放給學校申請,參與回饋系統及擬題培訓的全期費用為5萬元,服務期限至2024年8月31日,提供30間學校名額,會優先讓100多間過往有使用考評局其他試題庫的學校參與。

相關報道:

2023年DSE今起報名 10月6日截止

男拔考生覆核成功「升呢」 DSE狀元增至9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考評局10月推「文憑試診斷回饋系統」 可即時分析學生表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