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台辦:台灣同胞在陸參政議政 體現黨和政府信任尊重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答記者問。(點新聞記者朱燁攝)

近日中共二十大2296位代表名單公布,其中也有台灣省籍黨代表的名字。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28日)回應指出,台灣省籍同胞在大陸參加中國共產黨和各民主黨派、團體,積極參政議政從政,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國家統一事業貢獻力量,體現了黨和政府對廣大台灣同胞的關心關愛和信任尊重。

朱鳳蓮表示,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2296位代表業經選舉產生,包括台灣省籍代表。他們將代表全黨9600多萬名黨員、49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出席二十大,忠實履行代表職責,充分發揮代表作用。

此外,台陸委會委託島內學者針對大陸「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作報告,稱「中共未來對台將着重武力威嚇與融合發展,嚇阻國際社會介入,加大『反獨』、『法律戰』、『輿論戰』與『心理戰』,推動『一中反獨』、『促融』及『促統』三條戰線」。對此,朱鳳蓮指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

朱鳳蓮表示,中國共產黨為此進行了長期不懈奮鬥,與時俱進制定實施對台方針政策,有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她指出,2016年以來,民進黨當局加緊進行「台獨」分裂活動,一些外部勢力極力搞「以台制華」,企圖阻擋中國實現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與外部勢力干涉,完全是正義之舉、正當之舉。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歪曲事實、混淆視聽,抹黑污衊大陸對台方針政策,掩蓋不了其謀「獨」挑釁分裂國家的邪惡用心。「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扎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堅定推進祖國統一進程,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創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光榮偉業。」

(點新聞記者朱燁北京報道)

更多報道:

汪洋: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 推進兩岸關係融合發展

點此查看點新聞「中共二十大」專題

數讀二十大|2296名代表是如何產生的?

一文睇|出席中共二十大的2296名代表全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台辦:台灣同胞在陸參政議政 體現黨和政府信任尊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