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葡萄牙「雙牙會」佔上風

葡萄牙對西班牙陣容。

葡萄牙與西班牙將在歐國聯A2組最後一輪賽事交鋒,爭奪出線4強決賽周資格。葡萄牙一眾主將如C朗拿度、般奴費南迪斯、達洛治、祖奧簡斯路等無論在球會抑或國際大賽均有回勇跡象,甚有機會在這場矚目交鋒中「剝牙」擊退「鬥牛士」殺出重圍。(香港時間周三凌晨2時45分開賽,UEFA.tv直播賽事)

葡西兩隊可以說在第5輪賽事出現了本屆爭取出線的分水嶺。萄隊在達洛治罕有梅開二度、達亞高祖達建功、般奴費南迪斯和C朗拿度負傷作戰均送出助攻下,令人意外地作客以4:0大破捷克,並乘西班牙爆大冷主場1:2負瑞士下攀登上榜首。C朗拿度等一眾葡隊主將,無論在所屬球會的聯賽,抑或在國際大賽均有回勇跡象,其中C朗拿度、般奴費南迪斯、達洛治所屬的曼聯在歐霸盃打開勝門,C朗更在該役射入本屆首個聯賽入球,反映狀態正在冒升。葡隊極希望繼首屆揚威之後,再度登上歐國聯冠座,今仗雖然只需賽和就可達標,但其實該隊具備連捷的能力。

西班牙隊每每在國際大賽有口碑卻未能再進一步染指錦標,上屆歐國聯決賽1:2不敵法國,在歐國盃4強也於互射十二碼階段飲恨於意大利腳下。本屆看來也難逃未能晉級最後4強的命運。事實上,西班牙隊在大賽關鍵時刻,每每無法依賴穩健中鋒入波奠勝,無論艾華路莫拉達、抑或上仗客串的皇馬翼鋒馬高阿辛斯奧,表現均未如人意,主帥從安歷基從貝迪斯徵召的29歲鋒將保查艾利斯亞斯雖然有望首度登場,但所謂「財不入急門」,臨時起用老將效果成疑,估計大概只是為了11月的世界盃決賽周鋪路,期待他在屆時大放異彩。

雖然近8場交鋒出現5場和波,但西班牙背城借一之下,今仗反而可能踢得非常進取開放,預計葡隊決心較強下,仍有較高勝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葡萄牙「雙牙會」佔上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