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超強颱風「奧鹿」登陸菲律賓 多地停工停課

受「奧鹿」影響,菲律賓多地停工停課。(路透社)

超強颱風「奧鹿」當地時間25日晚在菲律賓北部奎松省登陸,給包括首都馬尼拉在內的多地帶來大風和強降雨。菲律賓至少6個省份已發布最高級別颱風預警,多地停工停課。

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天文局指,「奧鹿」25日淩晨升級為超強颱風,中心附近最大持續風力達每小時195公里,瞬時風力達每小時240公里,預計未來6到12小時內將繼續向西或西南偏西方向移動。

天文台最新預測,「奧鹿」會與香港保持700公里左右的距離。(香港天文台)

香港天文台則預測,熱帶氣旋「奧鹿」會在未來一兩日橫過南海中部,移向越南中部一帶,期間與香港保持700公里左右的距離,對香港的直接威脅不大。不過受東北季候風影響,本港明日(27日)及後日(28日)風勢頗大,亦有幾陣驟雨。

中央氣象台今早發布颱風黃色預警,指在冷空氣和「奧鹿」的共同影響下,福建、廣東、海南島東部沿海等地將有8至9級陣風,三沙群島將有大雨或暴雨,部分島嶼降雨超過100毫米。

相關閱讀:

奧鹿將入香港800公里內 環保署指空氣質量今明仍差

奧鹿一晚升級為超強颱風 離港逾600公里威脅不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超強颱風「奧鹿」登陸菲律賓 多地停工停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