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回歸BB電競馬拉松迎國慶 卓永興冀推動全民運動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在「回歸BB電競馬拉松迎國慶」活動上致辭。(政府新聞處)

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和九龍城青年協進會,為了慶祝祖國73年華誕及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共同籌辦「回歸BB電競馬拉松迎國慶」活動,1997年出生的回歸BB攜手創造可持續發展目標(SDG)的世界紀錄。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25日)出席活動致辭時表示,今次國慶活動可謂別出心裁,創新地融合了三個當前社會發展的重要環節:包括青年發展、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以及市民喜愛的電競趨勢。

卓永興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於7月1日在香港發表重要講話,重點提及「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點出香港的未來與青年的未來緊密相連。青年政策是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現正努力制定《青年發展藍圖》,期望為本港青年製造更多就學、就業和創業的機會。而由政務司司長領導並正在招募學員的「共創明『Teen』計劃」正正是現屆政府為弱勢社群青年提供長遠發展機會的誠意之作。今次活動除了得到1997年出生的本地青年鼎力支持外,亦很高興見到一班25歲的廣州青年跨越地理界限積極參與,共同表達對香港回歸祖國25年的美好祝願。

卓永興指出,「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今次活動亦採用了先進科技,令兩地青年即使相距過百公里,亦能夠同時合作締造SDG世界紀錄。這項創新的活動模式不但體現了香港與內地密不可分的關係,更印證了香港與其他大灣區城市除了經貿合作之外,亦能從創科和消閒以至職業體育活動各方面展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打造共同生活圈。

卓永興強調,電競不單是青年人的玩意,今日示範的電競運動模式亦展現了它的發展潛力,適合所有年齡層以創新的模式來鍛鍊身體。希望透過推廣電競運動,推動市民多點活動以強健身心,提升生活的「幸福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回歸BB電競馬拉松迎國慶 卓永興冀推動全民運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