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永愛堂下周一啟用 供未滿24周離世胎兒火化

謝展寰(左四)為「永愛堂」主持開幕儀式。(政府新聞處)

食物環境衞生署供未滿24周離世胎兒火化的設施永愛堂下周一(26日)啟用,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23日)為該設施主持開幕儀式。永愛堂位於葵涌火葬場內,提供免費流產胎火化服務。

謝展寰表示,政府一直積極研究並落實整全地優化流產胎的處理,包括設置供流產胎專用安放和火化的設施。食環署已先後在粉嶺和合石和柴灣哥連臣角設立永愛園,分别提供300和400個流產胎安放位,未來也會在沙田石門設立永愛園,提供300個流產胎安放位,供市民申請免費使用。

流產胎火化設施名為永愛堂,象徵永遠的關懷和愛護。該設施環境優美靜謐,內有兩個小型火化裝置,並設有接待處、悼念活動室、供撒放流產胎骨灰的專用紀念花園,以及四個可供進行悼念的電子屏幕。

火化設施除供流產胎父母申請外,也會為本地公私營醫院及其他醫療機構提供未被領回流產胎的火化服務,優化現時以處理醫療廢物方式處置流產胎的安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永愛堂下周一啟用 供未滿24周離世胎兒火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