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HK+|一圖睇京港合作10年來「成績單」

中國這十年,各項事業成就斐然。十年來,香港在不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也取得了越來越多的顯著成就,「一國兩制」事業進一步行穩致遠。點新聞開設「HK+」專欄,梳理盤點香港與內地各省市不斷加強交流合作所結出的纍纍碩果,今日推出京港合作篇。

香港與國家風雨同舟、血脈相連,回歸25年來與內地交流合作不斷;其中與首都北京在經濟、金融、文化、創科等領域合作都取得豐碩成果,雙方優勢互補對推動兩地繁榮發展起到關鍵作用。2022年7月,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正式開門迎客,此次開幕展共計有914件故宮博物院外借文物,橫跨中華文明五千年。其中有166件為一級文物,佔展品總數的18%。這也是故宮博物院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藏品出境外借,其中不少藏品是首次赴香港展出。此外,近年越來越多香港學生有機會到內地求學、工作和生活,每年都有許多從北京高校畢業、學習或培訓的校友在香港發展事業,這些精英在各自專業領域努力打拚,為推動京港交流合作發揮了橋樑和紐帶作用,更是推動香港發展的中堅力量。京港合作十年來,成果豐碩,快來一圖睇清!

此外,香港始終是北京最大的外商投資來源地和境外投資目的地。2022年1-7月,香港在京實際投資126.4億美元,同比增長40.6%,佔北京市實際利用外資的93.1%。截至2022年7月,北京市企業對香港直接投資存量453.94億美元,佔全市對外投資存量的45.1%;對港投資超過八成流向第三產業。

點此查看點新聞「中國這十年·HK+」專題

一圖|「一帶一路」倡議提出9年 中國取得這些成就!

一圖|支持香港發展 中央送出這些「新禮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HK+|一圖睇京港合作10年來「成績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