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6「催化劑」培養青少年守法自覺性 林定國:守法沒有例外

林定國表示,政府可以透過6項催化劑,培養青少年守法自覺性。(點新聞資料圖)

青少年守法意識影響本港未來的繁榮穩定。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今日(23日)表示,政府可以透過對法律制度的信任、社群意識、國家民族意識、歷史觀、世界觀及憂患意識這6項催化劑,培養青少年守法自覺性,建立及加強他們發自內心對香港現行法律的尊重和認同。

林定國在網誌中指出,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最重要基石,遵守法律是最基本的法律義務。要有守法精神,必須要有守法意識。守法意識的重點是自覺性,即自動自覺、自願尊重和遵守法律。

林定國強調,培養及加深青少年守法的自覺性,先要令他們明白,應該遵守及尊重所有適用於香港的法律,尤其是憲法、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這3部最根本及關鍵的法律。無論為己、為人、為香港社會、為國家民族,都應該守法。此外,青少年更需要明白,守法是沒有例外的,例如我們絕不能為求目的不擇手段,好心也不可以做壞事。如所犯罪行涉及暴力,即使是出於任何良好的動機,都絕不是求情理由。

相關報道:

張國鈞:守護香港法治須捍衛好特區憲制基礎

港青人權理事會駁西方無理指控 指國安法維護香港穩定

出席中大開學日升旗禮 蔡若蓮冀大學逐步落實國安教育展現新氣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6「催化劑」培養青少年守法自覺性 林定國:守法沒有例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