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張國鈞:守護香港法治須捍衛好特區憲制基礎

張國鈞表示,法律業界抓緊國家發展大局,必能走上更高的台階。(點新聞資料圖)

由香港中律協主辦的「香港回歸祖國25年的憲制和法治秩序及香港法律界發展新機遇」論壇今日(9日)舉辦。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視像致辭時表示,近年,國家在「十四五」規劃及《前海方案》中,推出有關跨境民商事司法及仲裁互助體系的發展措施,為業界創造廣闊的空間及機遇。

張國鈞表示,「一國兩制」方針必須長期堅持,香港特區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同時,香港法治同樣建基於《憲法》和《基本法》構建的憲制秩序。要確保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穩定,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就要守護香港的法治,捍衛好特區的憲制基礎。他期望法律界除了對香港特區的憲制和法治有全面和正確認識之外,更要責無旁貸,身體力行推廣法治和憲法教育。

張國鈞指出,事實上,香港未來機遇處處,一是國家持續推進高質量發展所帶來的重大機遇;二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如「一帶一路」、「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重大機遇;三是香港自身改革發展如北部都會區所帶來的重大機遇。香港特區作為國家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本身擁有國際金融中心以及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的獨特地位,對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是重要的「參與者」及「促成者」。今後,法律業界只要抓緊國家發展大局,必定能夠走上更高的台階。

相關報道: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核酸陽性 昨日有返工

李家超:粵港澳大灣區適合探索不同法系、跨境法律規則銜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張國鈞:守護香港法治須捍衛好特區憲制基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