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多圖)500名港中小學生功夫匯演賀國慶 親身體驗傳統武術文化

「少年獻慶賀國瑞 浩然正氣功夫大匯演」活動舉行。(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今日(23日)下午,正氣慈善基金會和青晉義工團在元朗新田惇裕學校足球場,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少年獻瑞賀國慶 浩然正氣功夫大匯演」。近500位朝氣勃勃的中小學生,以功夫表演身體力行地向祖國獻瑞,共賀國慶。正氣慈善基金會主席文嘉豪、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功勛等出席活動並致辭。

活動邀請「香港太極青年慈善基金」主席、世界武術冠軍李暉擔任總教練,在匯演前扼要地教授學生功夫套路。匯演開始後,學生們精神抖擻地在足球場上有序列陣。背景歌曲《中國人》令現場氣氛變得熱烈,長拳、詠春拳、南拳、太極等經典動作在同學們的青春汗水下整齊揮舞,寓意青年將以健壯體魄和強勁精神,報效國家,建設香港。

近500位朝氣勃勃的中小學生,以功夫表演身體力行地向祖國獻瑞。(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匯演開始後,學生們精神抖擻地在足球場上有序列陣。(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文嘉豪表示,希望加強對青少年的中華文化培育,讓少年親身體驗中華傳統文化,成為建設社會的愛國者,進而才能有益於祖國和香港的長遠發展。他表示,提出舉辦這一活動的初衷,就是希望將愛國教育與傳統武術文化結合起來,希望同學們能夠以一種細水長流的方式,去感受中華文化和民族自豪感。

李功勛認為,青年的家國情懷從文化自信開始培養,可以水到渠成。他指出,未來5年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期,青年興,則香港興,鼓勵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功勛認為青年的家國情懷從文化自信開始培養,可以水到渠成。(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李功勛表示,以「武術文化」這樣的國粹增強文化認同,是對香港青年最有吸引力的方式,「香港電影中也有很多中華功夫的身影,這是以歷史文化作為引子,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愛國愛港的種子,日積月累就會生根發芽。」

天水圍官立中學的一名學生在武術表演後,興致勃勃地分享:「雖然天氣很熱,但感覺活動很有意義。學習武術也是一技之長,我對中華文化更加感興趣了。」

活動在元朗新田惇裕學校足球場舉行。(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長拳、詠春拳、南拳、太極等經典動作在同學們的青春汗水下整齊揮舞。(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點新聞記者周琳琳報道)

相關報道:

慶國慶73周年 保安局明日辦中式步操匯演

慶中秋國慶 大灣區青總到校園及社區派福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多圖)500名港中小學生功夫匯演賀國慶 親身體驗傳統武術文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