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遠足挑戰」今啟動 集奬章可獲紀念品

圖示設於北大嶼(擴建部分)郊野公園內老虎頭觀景台的活動站點。(政府新聞處)

漁農自然護理署舉辦「香港遠足挑戰」活動,即日(23日)起至12月31日,遠足人士只需於活動網站登記,並在活動站點以智能手機掃描二維碼,便可收集該站點獨有的「香港物種電子奬章」,並透過閱讀電子奬章內的相關資訊,認識本地動植物。參加者於活動期間集齊指定數目的電子奬章,便可獲得紀念品乙份。

圖示設於石澳郊野公園內龍脊觀景台的活動站點。(政府新聞處)

活動亦設團體獎項。漁護署建議市民結伴同行,並實踐「行山有道」遠足禮儀守則保護郊野,包括自備可重用水樽和毛巾,不餵飼野生動物,使用有管理維修的山徑,以及「自己垃圾自己帶走」。漁護署發言人表示,漁護署在郊野公園選定25個觀景點為活動站點。遠足人士可按自己的體能、遠足經驗及喜好,編排合適的行程,欣賞郊野公園的獨特風光。

該活動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香港賽馬會撥款6.3億元支持特區政府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而舉辦多個項目之一。

點擊「香港遠足挑戰」網站了解詳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遠足挑戰」今啟動 集奬章可獲紀念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