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印度去殖民化 首都「國王大道」改名

印度自1947年獨立以來,一直致力擺脫英國殖民統治留下的陰影。 印度總理莫迪日前宣佈將通往新德里地標建築印度門的「國王大道」更名為「責任大道」,以消除殖民主義遺毒。 印度還在「責任大道」上立起民族獨立運動重要領導人內塔吉. 蘇巴斯. 錢德拉. 鮑斯的雕像,取代英國國王喬治五世的雕像。

本月8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去世的消息公佈前幾個小時,莫迪宣佈將這條路更名為「責任大道」(Kartavya)。 他表示,「國王大道」是英國通過殖民政府奴役印度人的標誌; 通過修改這個屈辱的名字,印度開創了嶄新的歷史。莫迪同日亦為印度門對面的內塔吉雕像揭幕。

而在英女王去世消息公佈後,莫迪8日表示哀悼,但並未到倫敦出席於19日舉行的國葬。 英美多家媒體指出,印度民眾,尤其是年輕一代對女王逝世並沒有太多感觸。20歲的蘇那溫說:「我們和女王沒有情感聯繫。 她是一位君主,但我不認同君主制。」另一些印度人要求英國就殖民罪行向印度道歉,並歸還殖民時期劫走的「光之山」鑽石等珍寶。

印度近期超越英國,成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兩國正在進行貿易談判,而脫離歐盟的英國比印度更渴望達成協定 英媒承認,英國對印度的重要性和影響力已經降低。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 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 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 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印度去殖民化 首都「國王大道」改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