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大藝墟現黑獨圖 議員促懲罰違規者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藝墟」由本月21日起一連三日舉行,惟活動設於百萬大道的舞台布景板上,竟印上象徵「黑獨」的所謂「民女像」圖案,伺機在學生活動中搞政治宣傳。校方前日發現有關圖案含有政治元素,要求主辦者將該不合宜、與活動無關的標誌遮蓋。

「中大藝墟」過往由學生會負責,其解散後今年改由聯書院學生會平台小組籌辦。原本舞台背景板左方印有象徵「黃黑獨」的「民女像」圖案。中大學生事務處職員前日上午約9時到場了解情況,要求主辦者遮蓋該所謂「民女像」圖案,雙方經一番爭拗後,主辦者最終用黑色膠紙遮蓋。

中大強調,校園是傳播知識、進行學術和研究的地方,應緊守政治中立原則。其後,中大又在社交平台上發文呼籲學生參與藝墟,及貼出遮蓋了所謂「民女像」的舞台布景板相片。

中大校友、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鄧飛認為,這是有學生在試探校方及執法部門處理事件的堅決程度,要求校方懲罰有關的違規者,並明確就各類活動作出規範,長遠應將香港國安法及相關法律融入大學校規。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 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 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 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大藝墟現黑獨圖 議員促懲罰違規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