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向黑醫「免針紙」說不 食肆貼通告拒接待

有海鮮酒家以行動向西醫涉嫌濫發「免針紙」斂財的行為「說不」。一名西醫於今年3月被揭發涉嫌濫發「免針紙」而被追緝,有酒家一度發現原來已有超過40名食客手持該醫生所發的「免針紙」惠顧堂食。在諮詢不同政府部門和警方後,店方決定在酒家門外貼出告示,拒絕接待持有問題「免針紙」的食客。店方接受記者查詢時表示,此舉一方面能保障食肆免受牽連,承受法律責任,同時保障其他食客的安全。

警方於今年3月首次發現一名去年中已離港到深圳任職的西醫陳凱旭,涉嫌在未有診症及檢查病歷情況下便「隔空」向市民簽發「免針紙」。西貢一間海鮮酒家其後在門外張貼告示,表明不會接受其簽發的「免針紙」。

該酒家負責人鄭先生表示,「當時是第五波疫情高峰期,比較混亂,我哋食肆面對呢啲假證明要點處理,根本係無所適從,呢啲食客入嚟堂食會好『大鑊』,唔知食肆會唔會被指有包庇情況。」他說,當時疫情嚴峻,他必須考慮其他食客的安全,「如果攞住假『免針紙』食客唔打針就入嚟,一旦佢哋已感染新冠病毒,會傳畀其他食客,作為良心食肆,亦唔能夠唔理。」

對再有多名醫生涉嫌濫發「免針紙」,鄭先生建議,政府部門在電腦系統上將持有問題「免針紙」的市民由「藍碼」轉為「紅碼」或「黃碼」,「我哋呢張告示今個月底都會撕掉,唔使再貼。」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 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 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 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向黑醫「免針紙」說不 食肆貼通告拒接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