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海園商業區流標  陳家珮:疫下投資信心不足 冀政府早制定通關時間表

海洋公園山下的「零售飲食娛樂商業區」今年2月招標,直至7月截標時,仍未有投資者入標,導致流標。(點新聞資料圖)

海洋公園山下的「零售飲食娛樂商業區」於今年2月招標,直至7月截標時,仍未有投資者入標,導致流標。上月底,政府亦表示,由於收到的標書均未能符合政府指定的要求,因此招標取消。

對於珍寶海鮮舫沉沒、石澳水上運動中心與海洋公園山下商業區相繼流標,立法會議員陳家珮今日(2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疫情下投資機構都打「退堂鼓」。兩次流標均由於同一原因,即投資金額大。她形容「躍動港島南」計劃「多波折」。陳家珮指,希望本港早日制定對海內外的通關時間表,以便制定未來發展計劃。

陳家珮表示,疫情下難有機構願意投資,對此並不驚訝。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亦調低本港全年經濟預測,經濟上的預期不甚理想引致信心不足。她指,海洋公園的山下商業計劃屬於捆綁式,中標機構需處理零售、飲食及娛樂業務,投資金額龐大。陳家珮稱,希望海洋公園董事局討論可否拆細投資方案,降低投資金額,以吸引不同投資者。

更多閱讀:

海園水上樂園推哈囉喂派對 二人同行552蚊

陳茂波:港第二季GDP難言理想 全年預測恐再調低

陳茂波:全年經濟增長預測難言理想 冀縮短檢疫及消費券發揮提振作用

陳茂波料全年經濟增長預測或須再次下調

薄扶林村中秋火龍移到海洋公園 延續百年歷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海園商業區流標  陳家珮:疫下投資信心不足 冀政府早制定通關時間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