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意英繼續短兵相接

意大利對英格蘭陣容。

意大利與英格蘭相距一年在歐國聯A3組第5輪賽事再遇。兩支都經歷着低潮的隊伍,未見有打敗對手的絕對把握,球迷或許需要耐心等待他們的復蘇。(香港時間周六凌晨2時45分開賽,UEFA.tv直播賽事)

用「百廢待興」來形容意大利隊並不為過。球隊去年勇奪歐國盃冠軍,卻咎由自取在世界盃外圍賽附加賽爆大冷負於北馬其頓,連續兩屆無緣決賽周。畢竟基亞連尼、恩思治尼等老將支撐大局的局面成為歷史,在翼鋒費達歷高基艾沙長期養傷、翼衛史賓亞蘇拿落選之下,主帥文仙尼「回到起點」重組隊伍,坦言在留洋球員未站穩陣腳、意甲又濫用外援鋒將下,球隊除恩莫比尼外,並無任何可靠鋒將。況且在馬高華拉堤、羅倫素柏歷堅尼、保列坦奴幾位中前場策動者缺陣下,意隊可數糊的板斧太少,「守株待兔」藉對手送禮致勝,或者是有效的戰術。

英格蘭在A3組兩敗匈牙利隊被視為奇恥大辱,其中首仗作客0:1見負,是62年來首度敗於匈牙利隊,之後更「大鑊」的慘敗——0:4主負匈牙利,是該隊自1928年以來的最大主場敗仗。主帥修夫基自然首當其衝,甚至在打入世界盃決賽周之下,仍面臨「即炒」危機。還好,大家仍未忘記他領軍在俄羅斯世盃決賽周獲得殿軍,去年的歐國盃也獲得亞軍的佳績,在仍然功大於過之下,修夫基雖有空間徵召新秀檢視表現,但絕對無意再慘敗一場,所以哈利卡尼、史達寧、美臣蒙特、比寧咸、迪格蘭賴斯等主力均會上陣,配合近況甚佳的阿仙奴門將蘭斯達爾,英格蘭具備止頹的能力,唯一只怕「麥麥送」哈利馬古尼黑氣未除,將自己在曼聯的陰霾帶到隊中。不過,既然意大利都「衰到貼地」,英格蘭反而更放心應戰。

雖然球迷的批評甚為嚴苛刻薄,但大家都識分輕重,會給予英格蘭備戰世界盃的空間,賓福特前鋒艾雲東尼或有一展身手機會,但他頂多是譚美阿巴謙的競爭對手,與打上正選距離極遠,今仗也難以期望有所作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意英繼續短兵相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