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譚德塞︰距離疫情結束仍有很長的路

譚德塞說,距離疫情結束仍有很長的路。(路透社資料圖片)

綜合外媒報道,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紐約當地時間周四(22日)的聯合國大會表示,現時距離宣布新冠疫情大流行結束,仍然有很長的路。他比喻說,「我們在一條又長又黑的隧道裏呆了兩年半,才剛剛看到隧道的曙光」。他強調,「隧道仍然很黑,如果我們不小心,會有很多障礙物把我們絆倒。」

譚德塞上周曾表示,新增通報病例已大幅減少,新冠疫情結束在望。他澄清結束在望,不代表已經在終結位置,而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譚德塞表示,全球有三分二人口已接種疫苗,死亡個案持續回落。他強調,能夠看到結局,並不意味着我們已經走到了盡頭,「我們還在隧道裏。」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顯示,截至周五早上8時30分,全球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達6.139億人,不治患者超過653.37萬人。

更多閱讀:

世衞組織稱新冠疫情「結束在望」 籲各國繼續堅持抗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譚德塞︰距離疫情結束仍有很長的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