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21歲單親媽媽送外賣登熱搜 當事人婉拒資助稱「想靠自己」

近日,內地一段21歲送外賣的單親媽媽採訪視頻引發廣泛關注。短短4分鐘的對話,講述了一個讓人百感交集的故事。視頻中的陳女士來自江西,今年21歲,丈夫在孩子出生後五六個月時去世,婆婆拿到賠償金後便將她和孩子趕出門。為了撫養女兒,陳女士從老家來到安徽安慶送外賣。她坦言,送外賣是因為工資高,能帶孩子。

據了解,最初送外賣的時候,陳女士只能將孩子綁在身上。如今女兒到了上學的年齡,送外賣的時間更靈活,每月可以有七八千(人民幣)的收入。聽完她的經歷,採訪者不禁感歎說「太不容易了」,陳女士則笑言,「這有什麼不容易的,現在不吃苦,什麼時候吃苦,才21歲,正是吃苦的時候」。

網傳圖片顯示,陳女士帶女兒送外賣。(微博圖片)

丈夫出事的那一年,陳女士僅18歲,正是大部分人上學的年齡。她坦言,自己的父母曾勸她不要帶孩子,年輕還能有更好的生活,有更多的可能。但她堅持帶着孩子從江西到安徽打工,「我媽媽心疼她的女兒,我也心疼我的女兒」。面對採訪者的資助,她則婉拒,表示「我想靠自己」。

被問及現在的打算時,陳女士說,只想賺錢養大女兒,供她讀大學,「不能像我一樣那麼早就結婚吧」。她也希望未來可以置業,「買個小房子,小小的就行,她(女兒)能跟我住一起就行」。

有網友表示,說星星好看的人一定是沒有看過陳女士的眼睛。(微博截圖)

很多網友留言表示心疼,21歲哪裏應受如此之苦?也有網友感嘆,「短短3分鐘,一個女孩身上同時展現出責任、樂觀、堅韌、豁達」,「好開朗好大方好樂觀,越這樣越讓人覺得難過」。有網友說,「哪有什麼為母則剛,不過都是在拚命硬扛」。也有網友認為,她不通過賣慘博取同情和關注,相信未來的生活一定充滿陽光。

網友指,勤勞樂觀的人一定能把生活過得漂亮。(微博截圖)
有網友表示,她年齡不大,骨氣超群。(微博截圖)
亦有曾與陳女士謀面的網友來留言支持。(微博截圖)

據內地媒體報道,有知情人士透露,陳女士確實如視頻中一樣自立。自視頻走紅後,陳女士女兒就讀的幼兒園亦主動減免了一部分學費,所有認識陳女士的人都在力所能及地幫助她。

昨日(21日),陳女士透過微博回應網友的關心。她說,「我很愛我的孩子,也不會放棄我的孩子」,21歲正是吃苦的時候,會拚盡全力讓女兒過得好,保護她。

當事人回應事件。(微博截圖)

送外賣是一個體力活,當生活無以為繼的那一天,她是否還能抗下家庭的重擔?視頻亦引起網友對相關弱勢群體的討論。社會上的單親媽媽不在少數,在經濟相對不發達的地區,單親媽媽的年齡也更趨向年輕化。「她們」需要有效的法律援助、實用的技能培訓以及完善的社會保障。

圖為陳女士和女兒合照。(微博圖片)

(視頻來源:視頻博主「小元來了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21歲單親媽媽送外賣登熱搜 當事人婉拒資助稱「想靠自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