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李家超:冀新聞界講好香港故事 明辨是非遠離偽裝媒體

香港新聞界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今日(22日)主辦「香港新聞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酒會」。香港特區政府官員、中央駐港機構代表、社會各界翹楚及新聞界人士等出席活動,共同歡慶祖國73華誕。

9月22日下午,香港新聞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酒會在港隆重舉行。(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表示,73年來,國家經歷各種考驗,但憑着中華民族堅毅不屈的精神,中國現在已經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外匯儲備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費市場,在經濟、社會、民生、科技、體育、文化等多個領域創出驕人成就。

李家超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受基本法充分保障。(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李家超表示,香港回歸祖國是國家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也是香港實踐新飛躍、開啟新篇章的關鍵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1日發表重要講話,勉勵我們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為香港創造無限廣闊的發展空間。香港的獨特優勢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必須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維護自由的營商環境,保持普通法制度,開拓國際聯繫。

香港的成功故事,不但記錄我們多年以來砥礪奮進的卓越成就,更可以鼓勵下一代繼往開來,為香港拓展更大的發展空間。因此,我們要多講好的香港故事,更要主動講好香港故事,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故事,講好我國發展一日千里,讓人民自豪的故事。香港新聞界在寫故事、講故事方面有豐富經驗和心得,期望新聞界充分發揮所長,一起努力講好香港故事,團結一致地把香港的最新發展和正確信息,告訴世界各地的讀者、聽眾和觀眾。

李家超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受基本法充分保障,符合《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新聞工作者的責任是秉承客觀、公正、持平的精神,報道事實真相,但新聞工作者也是香港居民,在香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沒有人有特權,所有人都要依據法律履行公民責任。

李家超指出,希望新聞界透過客觀、公正的報道和評論,推動社會進步,改善人民生活,在這方面,特區政府與新聞界的理念是一致的。同時也要提防有其他人藉新聞工作為名,從事違法行為,希望新聞界從業員明辨是非,遠離這些偽裝媒體,遠離這些破壞新聞自由的壞分子,讓我們在這個歷史關鍵時刻,共同推動香港由治及興,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更多報道:

李大宏:愛國愛港媒體人應始終心懷「國之大者」 彰顯使命擔當

(多圖)香港新聞界舉行國慶酒會 嘉賓雲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李家超:冀新聞界講好香港故事 明辨是非遠離偽裝媒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