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訛稱可助外傭親屬來港工作 無牌中介2人判囚最高30個月

今次為《商品說明條例》修訂以來,首宗涉及僱傭中介因不良商戶營商手法而被判監禁案件。(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海關於2019年就打擊僱傭中介公司不良營商手法,拘捕一名家庭傭工及一名本地女子。兩人被控不當地接受付款、應用虛假商品說明及洗黑錢等多罪,上周五(16日)在區域法院被裁定罪成,並於今日(22日)分別被判監28個月至30個月。

2名被告分別是44歲菲籍家庭女傭及57歲本地女子,涉嫌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不當接受7名菲律賓籍傭工共8萬元中介費,聲稱可代安排海外親友來香港或澳門,從事侍應或技工等工作,但一直未能兌現承諾,最終受害人報案求助。

調查又發現,2018年7月至2019年9月,2人銀行戶口有多宗不尋常、與財務背景不相稱的資金存入,多次以不同方式處理,如現金入帳及銀行轉帳,兩人被加控洗黑錢,涉款74萬。

最終,44歲外傭被裁定15項不當地接受付款、2項應用虛假商品說明、2項洗黑錢及1項違反逗留條件罪成,囚28個月;57歲本地女子則被裁定1項不當地接受付款及1項洗黑錢罪成,囚30個月。

海關指,今次為2013年7月條訂《商品說明條例》以來,首宗涉及僱傭中介因不良商戶營商手法而被判監禁案件,亦為首宗不良商戶被加控洗黑錢罪名案。

相關報道:

涉外傭騙案趨升 警派印尼及菲律賓語防騙傳單

年底前屆滿外傭合約可延期半年 政府籲網上申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訛稱可助外傭親屬來港工作 無牌中介2人判囚最高30個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