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免費流感疫苗外展計劃下周四展開 1180間小學及幼園參與

免費流感疫苗外展計劃下周四展開,圖為兒童正接種噴鼻式流感疫苗。(點新聞資料圖)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2日)宣布,2022/3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及「院舍防疫注射計劃」將於9月29日(下周四)展開,而「疫苗資助計劃」及「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則於10月6日開始。

在「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下,外展隊會到參與學校為學童免費接種疫苗,現時約有720間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幼兒中心,以及約460間小學報名參加計劃。衞生署會提供外展接種的疫苗,並為醫生提供接種每劑疫苗資助額105元。

至於不參與上述外展計劃的學校,可透過「疫苗資助學校外展(可額外收費)」計劃,按照衞生防護中心網站公布在「疫苗資助計劃」下提供外展疫苗接種的醫生名單,邀請醫生到校提供接種服務,每劑疫苗資助額為260元。

對於不會透過學校外展接種流感疫苗的合資格兒童,可在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接種資助的流感疫苗。

另外,在「院舍防疫注射計劃」下,衞生署會免費提供和運送疫苗到院舍,並由院舍自行邀請已參與此計劃的到診註冊醫生負責為合資格人士接種疫苗,每劑疫苗資助額為105元。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新冠疫苗可與季節性流感疫苗同時或分開時間接種。如果接種人士欲分開時間接種新冠疫苗和減活流感疫苗,相隔14日即可。

更多閱讀:

聯合科學委員會建議新冠疫苗可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免費流感疫苗外展計劃下周四展開 1180間小學及幼園參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