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何栢良倡取消「黃碼」 勿讓「美食天堂」淪為「外賣天堂」

何栢良指海外旅客堂食風險較本地居民低。(點新聞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正研究調整入境人士檢疫安排,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2日)在一個電台節目建議短時間內取消「黃碼」安排,形容相關安排令本身享有「美食天堂」稱號的香港變成「外賣天堂」。

何栢良指,本地居民堂食前毋須檢測,而海外旅客須在機場完成核酸檢測並呈陰性,感染風險至比本地人更低。他形容以「黃碼」限制海外旅客不合邏輯,認為本港若要對外通關,就應在短期內取消紅黃碼限制。

政府已收到復必泰幼童配方的新冠疫苗的認可申請,何栢良介紹說,幼童版復必泰劑量只有成人版的十分之一,稀釋後可在室溫存放12小時,方便外展接種。他表示,復必泰接種後抗體水平上升得較快,相信打兩針已有一定保護作用。

何栢良引述臨床數據指,約有5%至10%人接種後會發燒,美國申報的兒童接種後發燒比率則為10至20%,與本港常規為幼童接種的五合一混合疫苗、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等相若。另外,幼童版復必泰至今在美國為60萬人接種,當中沒有發現任何誘發心肌炎個案。

更多閱讀:

政府接獲復必泰幼童配方新冠疫苗認可申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何栢良倡取消「黃碼」 勿讓「美食天堂」淪為「外賣天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