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暴青撞飛警員候懲 官斥「自辯不忘抹黑警員」

2019年平安夜,一批黑衣人在元朗形點商場發起所謂的「和你sing」非法集結。其間,時年19歲的地盤工人被警員攔截時拔足狂逃,撞飛警員,昨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襲警罪成。裁判官陳炳宙批評,被告在自辯時不忘抹黑警員,「見到『示威者』就唔受影響,見到保障市民生命財產的警員,就覺得恐慌突襲。」他明言法庭不會考慮判社會服務令。被告還柙至10月5日判刑,以待法庭索取勞教中心報告。

現年21歲的被告周俊榮報稱無業。陳官綜合庭上證供表示,現場片段顯示被告在一名防暴警員捉住其友人時拔足狂奔,以左肩撞向警員曾彼得,令曾雙腳離地跌倒,在地上滑行一米。之後,被告繼續逃跑,跨過圍欄跌落商場1樓地面,送院救治。

辯方求情稱,被告犯案時年輕,並非有預謀襲擊警員,而他跨過圍欄倒地,手腕腕骨粉碎、脊骨爆裂,須接受物理治療,希望法庭給予年輕人改過自新機會,可以為被告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陳官表示,被告是受審後定罪,案中「警員畀人撞到飛起,被告好似拳頭咁撼落佢度」,顯示案情嚴重。

被告供稱自己患上抑鬱症,案發時「恐慌突襲症」復發,令其視線模糊。陳官質疑,被告患病卻前往人多擠迫之處「行街散心」,其供詞自相矛盾,有違常理,指被告以身體撞擊警員,屬蓄意施加武力,裁定其襲警罪成。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暴青撞飛警員候懲 官斥「自辯不忘抹黑警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