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匯賢智庫辦研討會 重溫社會主義探索之路

劉瀾昌講解中國社會主義探索進程。(點新聞記者周琳琳攝)

匯賢智庫學苑和新時代學習會聯合舉辦研討會系列活動第二場「新中國成立至『文革』」昨晚(21日)於灣仔國華大樓「藝術香港空間」舉行,邀請資深評論員劉瀾昌博士擔任主講嘉賓,講述中國社會主義歷史進程中的艱難探索,及中國共產黨扎根基層的奮鬥歷史。

多位嘉賓出席活動,包括藝術香港總策劃劉偉忠、匯賢智庫政策總監黃彥勳、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行政總監曾群好等。

劉瀾昌指出,共產黨代表無產者和工人階級,毛澤東時代帶領人民站了起來,鄧小平時代帶領人民富了起來,又指改革開放是社會主義在市場經濟方向上的意識創新。劉瀾昌總結說,社會主義改造穩中求進,在探索中把握好步調。

黃彥勳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舉辦活動的初衷是希望在香港增設系統學習中共黨史的機會,亦期望借喜迎二十大的機會,令參與的學員可以增加對國家及黨的認識,從黨的奮鬥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繼往開來。

相關系列研討會共分為三個單元,包括「中共創立至抗戰及解放戰爭」、「新中國成立至『文革』」及「改革開放至二十大前」,最後一個單元將在9月28日舉行研討會。

(點新聞記者周琳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匯賢智庫辦研討會 重溫社會主義探索之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