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頒獎禮舉行  102位傑青獲殊榮

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舉辦「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活動」。(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早前聯合灣區各大社團,舉辦「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活動」,評選收到共逾1000張報名表格,經過專業評委歷時兩個多月審核,最終102人脫穎而出,聯盟今日(21日)於灣仔會展中心舉辦「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頒獎典禮」,期望鼓勵發揚企業家精神,促進大灣區更好發展。

本次評選活動得到粵港澳三地政府,中央駐港、駐澳聯絡辦,港澳各大商會,廣東省工商聯和學術機構的大力支持,並獲香港政府批准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系列活動之一,意義非凡,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廣東省副省長張新,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王強,香港中聯辦經濟部呂峰等擔任嘉賓,並以視像方式在粵港澳三地同步舉辦。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致辭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重要講話中指出,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政府正推行鼓勵港青到大灣區創新創業支援計劃,幫助港青認識大灣區青年雙創基地、內地雙創政策及配套措施,支持他們內地創業。他指出,大灣區建設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的重大發展戰略,為幫助香港青年抓緊發展機遇,政府將推行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及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並繼續支持港青到大灣區發展,培育愛國愛港、擁抱世界的新一代。

李家超表示,政府將推行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及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廣東省副省長張新說,代表廣東市人民政府熱烈祝賀活動,並感謝青年企業家對廣東省及粵港澳大灣區作出的貢獻,廣東省將認真落實中央政策,全力打造支持港澳青年人在廣東創業就業平台,大力推動粵港澳青年人創新創業基地建設,為港澳青年提供針對性創新創業培訓及輔導,跟蹤扶持其發展工作的一條龍服務,期望更多青年企業家投身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發揮帶頭示範作用,開始精彩的人生新篇章。

張新表示,廣東省認真落實中央政策,推動粵港澳青年人創新創業基地建設。(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主辦機構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表示,感謝粵港澳三地政府,中央駐港、駐澳聯絡辦,香港澳門各團體的大力支持。人才爭奪成為香港的熱門話題,香港特區政府對人才高度重視,並展現出對吸引全球頂尖人才匯聚的堅定決心,預示着粵港澳建設好宜居、宜業、宜旅的世界一流灣區的美好美景。

蔡冠深續指,經過嚴格評審,從粵港澳三地逾千份報名表中,選出102位獲獎者,他們是新一代企業的佼佼者,除了傳統優勢行業外,亦涵蓋大灣區內創新科技、高端製造業、醫療大健康、綠色能源等新興領域。社會需要更多傑出青年企業家作為榜樣,帶領年輕一代,投身大灣區建設,推動世界的和平與繁榮,期待青年企業家們再接再厲,以實際行動,為新時代作出新的擔當。

蔡冠深指,期待青年企業家們以實際行動,為新時代作出新的擔當。(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大會設有多個獎項,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最佳創業獎、最佳科技創新獎、最佳商業服務獎、最佳社會責任獎及最佳文化創意獎,有來自德國、以色列、加拿大的青年企業家獲獎,涵蓋供應鏈科技、家居智能照明、半導體生物科技等行業。蔡冠深表示,醫療和大健康領域近年的企業家得獎者有所增加,科技佔比加大;許多得獎企業亦獲其他殊榮,反映實力得到各界肯定。

評選收到共逾1000張報名表格,經過專業評委審核,最終102人得獎。(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從事教育工作的彭善檒,是「小小科學家教育集團公司」的創辦人,現時公司為2-10歲的小朋友提供科學品德教育,培養小朋友的創科興趣,並在大灣區以至全國建立多個教育中心,彭善檒獲得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獎。他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教育界十分重視與大灣區的融入工作,增加與內地交流機會,感謝中央及港府支持有心大灣區發展作出貢獻的青年企業家,獎項讓他感到十分鼓舞,政府未來更會為得獎者提供學術的支援,期望未來可以聯合更多人一同為大灣區發展作出貢獻。

彭善檒表示,教育界十分重視與大灣區的融入工作。(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另一名得獎者蔡德勵亦是從事教育工作,是「學升火車集團有限公司」的商務發展總監。他向點新聞記者表示,公司一直以服務香港家庭為主,為有意升學的家庭提供諮詢及規劃工作,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兩地的交流增加,除了香港家長有意安排子女到內地發展,內地的家長亦有意讓子女到香港升學就業,公司成功把握機會發展自身業務,他很高興代表公司取得獎項,獎項對公司同事有鼓舞作用,證明公司的理念得到認同,未來希望可能繼續服務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蔡德勵指出,近年香港家長有意安排子女到內地發展,內地的家長亦有意讓子女來港升學就業。(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前海香港商會餐飲專業委員會主席鄭思怡同樣獲得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獎。她現時負責企業孵化器公司「Bayswork加速器」的業務,在前海協助港人、港青及港企在前海落地,Bayswork加速器是Bayswork加速器主要服務於建築科技、數字時尚與元宇宙垂直產業鏈的成長型團隊,主要服務於建築科技、數字時尚與元宇宙垂直產業鏈的成長型團隊,聚集行業產學研、技術開發、供應鏈、海內外宣傳推廣,投融資等資源,專注於行業垂直孵化加速。她向記者表示,很開心在回歸25周年得到如此具意義的獎項,期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越來越明朗,隨着與內地的交流增加,讓香港的優勢更有效地發揮。

鄭思怡負責企業孵化器公司「Bayswork加速器」的業務,在前海協助港人、港青及港企在前海落地。(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據了解,聯盟將於近期增設「傑出青年企業家委員會」,讓三屆共250多位獲獎傑青一同合作,以加強三地以至世界青年交流合作,帶動大灣區青年企業家在後疫情時代抓住機遇,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加蓬勃發展。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頒獎禮舉行  102位傑青獲殊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