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綠葉王」吴博君患漸凍人症 吳太籲關注殘疾人士家庭

吴博君曾獲不少藝人幫助包括麥長青(左)及黎耀祥。

現年66歲的「TVB綠葉王」吳博君,在2018年時被醫生診斷罹患「漸凍症」,每日生活依賴患先天性小兒麻痺症的妻子照顧,她坦言如果沒有外傭幫忙照顧,她很想抱著丈夫一起死。

原本一直是由吳博君照料妻子,生活無憂,但自從吳博君確診漸凍人症後,生活起了很大變化,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身分就此對調。吳太太為了照顧丈夫,更將工作辭去,每日用僅剩少許力氣的半邊身體,攙扶丈夫如廁、飲食。即便是之後聘請了外傭幫忙,但額外的花銷以及丈夫日漸虛弱的身體,多次讓吳太太情緒崩潰。

吴太太昨日(20日)出席香港殘疾人士照顧者對施政報告的意見調查發布會,會上她表示「當你看到身邊人身體愈來愈差,你又沒能力改變,每個月要補貼幾萬元,不敢想什麼時候會完全沒有錢,曾經崩潰到把頭撞牆。」言語充斥着懇請政府多加重視對殘疾家庭困苦生活救助的期盼。而吳博君受訪時表示感謝太太,晚年能有如此禮物已很感恩。他也感謝各方朋友的支持,表示自己會積極面對疾病,希望大家都能抱持着不服輸的心情面對病魔。

吴博君積極面對病魔。

據知,香港演藝人協會為幫助吳博君,開設了一個專戶為他籌款,善長可將捐款以支票形式直接寄去香港演藝人協會或存入香港演藝人協會的指定銀行戶口。

「漸凍人症」全稱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患病者會在兩三年內逐漸出現神經肌肉萎縮,手指、四肢逐漸變得無力,吞嚥食物也變得異常困難等等,終生須依靠輪椅或是僅能待在床上。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相關報道:

施政報告|團體籲加強支援殘疾人士照顧者 恒常化照顧者津貼

殘疾人照顧者疫情下壓力倍增 促政府設立制度評估高危家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綠葉王」吴博君患漸凍人症 吳太籲關注殘疾人士家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