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瀘定地震失聯17天後獲救 僅靠吃野果喝水生存

甘宇表示,自己是靠喝水吃野果撐到了獲救。(微博視頻截圖)

今日(21日)上午,在四川瀘定6.8級地震中失聯17天的灣東水電站員工甘宇在猛虎崗被找到。救人的村民倪太高說,自己在山上找了2天,終於找到他,「我們兩個一見面,他就哭了一場」。據內地媒體報道,今日下午,甘宇已被送到瀘定縣人民醫院,正在救治。

據悉,地震發生當天為了保證灣東水電站的安全,甘宇和同事逆行衝上大壩關閉洩洪閘後,因體力不支留在山上等待救援。甘宇稱,自己現在全身痛,暫時還無法行動。他表示,自己是靠喝水吃野果撐到了獲救。當地村民說是在山坡上發現的,已救至自己家中,其生命體徵平穩,精神狀態良好,之後當地集結救援力量將其轉運至山下。

今日下午,救人村民倪太高的弟弟倪太平說,他在接到哥哥找到人的消息後,便第一時間隨同救援人員趕往猛虎崗。下午2時40分許,他們抵達猛虎崗,隨隊醫生給甘宇做了檢查,主要是一些外傷,沒有生命危險。

「甘宇說很感謝大家救了他的命。」倪太平介紹,他抵達時看見甘宇躺在擔架上,人是清醒的,只是非常虛弱,衣物都已破損,村民找了衣服給他換上。不久,直升機也飛抵猛虎崗,甘宇由醫生陪同一起前往瀘定。

相關報道:

四川瀘定地震丨遇難人數升至93人 25人仍失聯

四川瀘定地震|累計轉移逾6萬群眾 接收捐款近12億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瀘定地震失聯17天後獲救 僅靠吃野果喝水生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