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研究:香港金融普惠性排第四 一項指標冠絕全球

研究指,香港在金融科技及數碼基建方面作出大量投資,有助推動生產力及經濟增長。(點新聞資料圖片)

美國信安金融今日(21日)發布首份全球普惠金融指數研究報告,環顧全球分析42個市場中,香港在金融普惠性的排名中位列第四。報告認為,反映本地於金融科技及數碼基建方面作出大量投資,有助推動生產力及經濟增長。

信安全球普惠金融指數圍繞三大支柱:政府支援、金融系統支援,以及僱主支援。該指數檢視各支柱所提供之相關工具、服務及指引的程度,以促使大眾實現更高水平的金融普惠性。在這份榜單中,新加坡是全球最具金融普惠性的市場,緊隨其後的分別為美國及瑞典。

報告亦指,香港是唯一的市場在金融普惠性每個研究支柱均位列前十。當中,香港在金融系統支援方面排名第六,而政府支援及僱主支援方面均排名第八。此外,香港在即時支付方面排名第12,金融科技公司的數量及品質方面排名第13,而根據香港人口中的固網寬頻用戶及流動通訊用戶,網上連接能力則排名第一。

分析認為,科技及網上連接能力是香港金融普惠性得分較高的關鍵,可使各個市場及當地市民隨着全球化而在經濟上受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研究:香港金融普惠性排第四 一項指標冠絕全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