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監警會委員斥香港小姐助長虐兒 TVB:節目均通過審核

監警會委員認為,《香港小姐競選》的色情元素是導致虐兒案件增加的原因之一。(點新聞資料圖)

監警會委員昨日(20日)指出,本港色情暴力電影電視氾濫,是造成虐兒問題的元兇之一,並將矛頭直指無綫電視(TVB)的《香港小姐競選》。無綫今日(21日)發布聲明回應指,有關人士刻意將《香港小姐競選》的傳統比賽與虐待兒童、色情暴力相關議題掛鉤,有違道德之嫌,認為該不負責任的行為不但誤導觀眾及大眾,亦對參選香港小姐的女士構成不尊重及惡意誣蔑。

無綫表示,公司肩負相當的社會責任,亦了解業務規管事宜,嚴格遵守《電視通用業務守則》,所有節目播出前均由規管事務科預覽,在確定內容合乎指引的情況下才會播出。無綫重申,對於所有針對性的不實指控及惡意揣測,公司將保留一切法律追究責任。

監警會委員余黎青萍昨日稱,現今的電視及電影色情暴力元素氾濫,令市民吸收大量的色情暴力元素,導致虐兒案件增加,要求有關部門跟進。及後她話鋒一轉,直斥無綫電視的香港小姐泳衣問答環節,不滿佳麗「少布到不得了」,「答問題需不需要在冷氣房裏面,對着曾志偉等人那樣,瞪大眼望到實,為何要着三點式答問題呢?我真是不明白。」

相關報道:

港姐2022丨為確保賽事順利舉行 曾志偉安排佳麗「閉環式」點對點接送

疫下虐兒風險高 葉栢強促從預防入手

防止虐待兒童會冀檢視機制 多做社區教育和預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監警會委員斥香港小姐助長虐兒 TVB:節目均通過審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