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油麻地診所涉濫發「免針紙」 警拘西醫搜出逾180萬現金

警方搜出大量現金及「免針紙」。(警方fb直播截圖)

油麻地彌敦道335號一間私家診所涉嫌出售虛假疫苗接種證明,警方昨晚(20日)以涉嫌串謀製造虛假文書罪名拘捕一名76歲男西醫及3名診所職員。警方在該間診所檢獲193張「免針紙」以及76萬元現金,其後搜查西醫的住所,檢獲多110萬元現金,相信這筆錢是犯罪得益。

警方早前接獲線報指,涉事診所醫生在未有向市民診症或檢視病歷紀錄下,濫收4000至5000元診金,發出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警方昨晚約9時派員到診所放蛇,再出示搜查令,檢獲針紙、文件、印章、電腦及打印機等。

警方指,拘捕一名西醫涉嫌串謀製造虛假文書。(警方fb直播截圖)

警方指,相信獲發免針紙人士大部分經朋友介紹到這間診所。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批評有專業人士濫用法例賦予的權力,進行違法活動,行為自私,為自己利益而危害公共衛生及整體防疫工作。

消息指,被捕的是西醫戴港盛。

相關報道:

消息指再有醫生濫發「免針紙」被捕 每張售約5000元

元朗女黑醫濫發免針紙被捕 警方料8月至今發逾6000張

點聞1分鐘|疑濫發「免針紙」醫生被捕 政府稱若屬實醫委會將嚴肅跟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油麻地診所涉濫發「免針紙」 警拘西醫搜出逾180萬現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